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邀请徐德祥教授来校开展科研讲座

2020年12月10日 作者:公卫系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师的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能力,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科研创新意识,12月9日,公卫系邀请博士生导师徐德祥教授来校,开展了“医学科研课题的申报和质量控制”专题学术讲座。共有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德祥教授围绕“医学科学研究的宗旨和特点、医学科研项目的选题与构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技术细节和医学科研项目的评审要点解读”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医学科研的类型、系列方法、科研选题的基本原则、常见弊端,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体系、项目评审机制、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准备、申请书撰写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徐教授结合自身从事国家级科研项目实际案例,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与会者展示了究竟应该如何申报高级别科研课题。徐教授特别强调:科研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科研化。徐教授扎实深厚的学术功底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整场2个小时的报告,满满的干货,老师和学生们获益匪浅。

本次校科研办杏林讲堂组织的科研讲座,不仅有助于提升专业教师的科研素养,同时更加增强了高职高专教师开展高水平科研的信心。(撰稿、审稿:公卫系王颖、王万荣 核稿、编辑:姜楠)

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

2020年12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