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孙云组长一行来我校督查调研

2023-11-28 作者: 点击:[]

2023年11月24日,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孙云带队,来我校督查调研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卫健委科技教育处处长李家龙,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钟平、三级调研员王强,校党委书记董亚杰陪同调研,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主要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督查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我校新桥校区二期建设项目、智慧校园指挥中心、人体生命科学馆、护理实验实训中心、智慧医学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听取了校党委书记董亚杰关于学校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推进升本建设新进展、聚焦人才培养新成效、聚力教育教学改革新突破、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赋能科技和社会服务、推进合作开放办学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校纪委专职副书记潘焱焱关于学校2023年以来纪检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学校2023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关材料、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教育教学、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 并就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持续抓好学校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为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与教育教学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健全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建设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坚持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挖细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织牢“不能腐”的笼子。深入排查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方面廉洁风险点,更新升级制度版本,使制度真正发挥管权管事管人的作用。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和伟大抗疫精神宣传,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撰稿、核稿:纪委办公室 许晓燕;审稿:党委宣传部 黄碧玉;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