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审计专题整改工作布置会

2023-11-04 作者: 点击:[]

为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11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审计专题整改工作布置会。校纪委专职副书记潘焱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张家前主持会议,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卫生健康行业内部审计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围绕审计整改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安排。

潘焱焱指出,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既是高校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治理改进的重要手段。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围绕学校党政事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内部审计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潘焱焱就全面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整改举措,将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二是要明确整改任务,根据学校审计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做到按时对账销号、问题见底清零,变“问题清单”为“成效清单”,保质保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要强化跟踪督导,切实履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跟踪检查职责,指导督促完善工作流程,堵塞管理漏洞,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

张家前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落实审计反馈意见要求,切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撰稿:审计处 桂淑敏 核稿:审计处 张家前;审稿:党委宣传部 黄碧玉;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