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以训促学强本领 凝心聚力担使命-——校纪委举办2023年纪检干部培训班

2023-10-2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校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基层延伸,10月25日校纪委举办了为期1天的2023年纪检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董亚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王强,校纪委专职副书记潘焱焱,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先进应邀做培训讲座。

董亚杰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认真落实监督“第一职责”,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董亚杰强调,学校纪检干部要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要坚持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内在追求,牢牢把握新时代纪检干部高标准的要求,做到眼中有全局、胸中装大局,坚决扛起“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光荣责任。要坚持把严守廉洁自律作为立身之本,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严守纪律规矩,使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校园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王强以“扎实做好新时代基层纪检工作 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从准确把握纪检委员的岗位职责、高等教育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剖析、坚决保障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3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他表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按照纪检委员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作用,培养发现问题的敏锐嗅觉,提高处置问题的工作能力,切实当好监督“前哨”“探头”。

校纪委专职副书记潘焱焱以“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与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等4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她强调,党支部纪检委员是学校纪检队伍的有效力量,是形成学校监督合力的重要一环,是打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支撑,要为持续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担当尽责,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先进老师从为什么提倡党员要清正廉洁、党员怎样才能做到清正廉洁、基层党组织要怎样抓清正廉洁等3个方面解读了“如何保持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本色”。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所学、所思、所悟与学校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日常监督,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的目的,为持续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担当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全体参训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响冲锋号》。

校纪委委员,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及负责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撰稿、核稿:纪委办公室 许晓燕;审稿:党委宣传部 黄碧玉;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