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全面系统学理论 持续跟进不放松——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2023-10-1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10月10日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校纪委专职副书记潘焱焱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办公室、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以及《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校纪委要始终坚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作为新时代高校纪检干部,必须做到五个过硬:一是政治过硬。要始终坚定政治信念,坚持政治立场,对党忠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人民忠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诉求,为党增彩。二是思想过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做到勤学善思,用党章党规党纪武装头脑,规范言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作风过硬。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加强日常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全面正风律己。四是能力过硬。要善于把握纪检监察政策法规,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守纪律、严执行、强监督的工作能力。五是廉洁过硬。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好廉洁表率,树牢勤廉意识,厚植勤廉基因,提升勤廉本色,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成为让全校干部师生员工信任的纪检工作者。(撰稿:纪委办公室 胡德峰;核稿:纪委办公室 许晓燕;审稿:党委宣传部 黄碧玉;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