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疆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为帮助新疆班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专业认知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0月下旬至11月初,新疆班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行为规范教育、专业导航等系列入学主题教育。

入学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援疆办邀请辖区民警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共建平安校园”防范电信诈骗和安全出行教育活动。活动中,莲花派出所民警通过防诈骗知识指南,结合学生群体中常见的骗局实际案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各式各样的网络诈骗形式,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警以短视频案例讲解的形式,从交通环境、交通法规、事故后处理举措等方面进行讲述,用事实深入分析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警醒每一位学生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为尽快增进新疆班学生对学校和专业的了解,强化纪律观念和规则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援疆办组织新疆班辅导员带领学生专题学习《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手册》相关知识,结合具体案例,深入讲解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准则、营造良好学风、,维持良好校园秩序夯实了基础。

活动还邀请到护理学院杨晓娟老师开展了“奋斗青春,精彩未来”新生学业导航主题宣讲会,从认清自我价值”“不被安逸束缚”“形成学习方法”三个维度向同学们阐释了医学理念、医学内涵和医学职能,深刻剖析了医务工作者的职业内涵。杨晓娟老师还对护理学进行了专业介绍,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更明确的认知,为找准自身定位、确定合理的学习目标、科学安排校园生活增强了内驱力。

新学期,新征程。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始终贯彻以生为本的宗旨,致力于培养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面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为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援疆办 宁晨;核稿:援疆办 章定国 编辑:党委宣传部;审稿: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