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党建工作资料下载
部门概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资料下载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党总支第八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建+服务育人活动”
2023-11-14   机关党总支第八党支部 审核人:   (点击: )

机关党总支第八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食堂建设、宿舍管理、校园环境美化为平台,以开展系列活动为抓手,通过创建,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和环境育人功能,打造全方位育人阵地,实现全方位育人目标。全面贯彻并认真落实“党建+服务育人活动”。

食堂管理方面支部加强对学生伙管会工作的指导,完成伙管会新一届成员纳新工作并以老带新实现无缝衔接;联合校大学生权益委员会(伙管部)开展了“医专学子进食堂”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食堂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增进了学生和食堂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对于食堂工作的民主参与和监督管理;安排党员同志指导伙管会同学每周进行1次食堂安全卫生检查,指导食堂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软环境,创造整洁优美、宁静典雅、文化气息浓郁的就餐环境。整齐摆放的餐具、节电节水的温馨提示与“光盘行动”的标语,润物细无声地培养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在不断提升后勤服务育人功能的同时,也促进食堂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联合学生社团,让食堂成为学生读书交流、开展活动、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一个平台。

第八党支部加强对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寓管会)的指导,建立了寓管会章程,明确了寓管会组织职责,制定了寓管会工作方案;借助新桥校区学生公寓文化建设的契机,逐步完善公寓文明公约、道德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标识牌,增强楼道文化建设氛围;每周会同寓管会同学加强宿舍内务检查,并开展评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宿舍生活,营造了温馨友爱的宿舍氛围,增强了宿舍团结和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体现了宿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培养了同学们各方面的动手创新能力,督促和培养了学生爱劳动的良好习惯,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

由支部书记带头召开后勤工作学生座谈会,加强和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听取学生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立行整改并及时反馈,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总体满意率达到85%以上,达到预期成效。

第八党支部(总务处和国资处)全体党员带领部门员工在2023年暑假期间坚守岗位,安排落实食堂燃气改造、校园绿化,宿舍卫生,物业保洁等前期工作,有力保障了新生开学,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暑期圆满完成芙蓉路校区学术报告厅空调安装、学生公寓网络改造,芙蓉路食堂燃气改造,安医大研究生入住我校宿舍等服务项目,增加扶贫自助采购机和洗鞋机服务,不断优化和改善学生生活和学习条件。同时,改善芜湖路校区生活环境、停用老旧自来水管网,消除安全隐患;推进和完善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校区建设短板,为师生打造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和文化氛围,实现环境育人,为学校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撰稿:机关党总支第八党支部 戴慧慧 审稿、核稿:总务处 孔凡军;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