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党建工作资料下载
部门概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节水护水倡议书
2023-03-22   审核人:   (点击: )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宣传口号: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根据合肥市节水办通知(合节水〔2023〕2号),结合我校节水工作实际,我们郑重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水意识。水是人类社会生存发展之本,我们要充分认识爱水护水的重要意义,坚持做到节约用水,科学用水,合理用水,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观念,以实际行动构建起节约高效文明的用水环境。

二、加强节水宣传。强化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请及时提醒和制止,互相监督,相互促进。引导广大师生节约用水、合理用水,倡导师生科学用水、计划用水,从而带动和影响整个校园节水护水意识,人人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共同建设绿色美好校园。

三、养成节水习惯。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无论是在家中、学校和公共场所都能注意节约用水,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洗衣物时可以先用脸盆接水,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洗澡放热水时,可先用水桶将冷水接住备用;平时洗漱用水时,可将水龙头调至最小;可再利用的水资源,预先用容器留存,积少成多,节约水资源。

四、开展节水行动。节约用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广大师生要立足自身,积极参与“绿色校园”的创建工作,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的浪费水等不良行为,对身边的破坏水资源、损害水生态、污染水环境的不良做法敢于挺身而出,耐心劝导、制止。广大师生及后勤服务人员如发现供水系统有“跑、冒、滴、漏”现象时,及时拨打后勤维修电话进行报修。

报修电话:

1.芙蓉路校区:0551-63818333或陶经理13866735004;

2.新桥校区:0551-63862375或宋经理18788851921。

不舍细流,方成汪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人水和谐、绿色生态的美丽校园作出应有贡献。

总务处   

2023年3月2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