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首页|部门简介|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党群活动|特色科室|联系我们|下载专区|预约就诊|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医保专栏>>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度大学生医保参保工作的通知
2022-09-30 15:23   审核人:

各学院:

根据合肥市医保局、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和合肥市教育局等部门关于《合肥市2022年城乡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方案》(合医保发〔2022〕9号)的通知(附件1),2023年度高校大学生医保由所在高校负责组织集中参保。同时建议将参保任务分解到院系,专人督促在校大学生参保工作。我校今年缴费方式是通过“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直接参保。

参保流程:一、各学院于10月19日前报送参保学生信息到校医保办(附件2);

  1. 医保办筛查汇总后于10月21日前报送合肥市医保中心,导入系统;

  2. 建立我校参保学生数据库(等待市医保中心通知);通知学生缴费,并于10月31日前完成微信缴费。

    2023年度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按照规定时间报名、参保。没有参保的学生不享受2023年度合肥市大学生医保待遇,其在校期间发生的一切医疗费由其本人和家庭承担。学院在通知学生的同时,请做好大学生参保的宣传工作,动员学生参加合肥市大学生医保,享受大学生医保待遇。

    不要求在校参保的学生:1、建档立卡户、贫困户等享受当地政府医疗补助的学生;2、在原户籍地已参加了2023年度医保的学生。

    参保学生信息电子版请于10月19日前发至医保办邮箱(492573516@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2023年度参保学生信息登记表

    安徽医专校医院

    2022.9.3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