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首页|部门简介|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党群活动|特色科室|联系我们|下载专区|预约就诊|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我校开展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周活动
2023-12-01 16:25   审核人: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广泛深入、科学有效的宣传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全面提升我校师生预防传染病的能力,校医院、校团委联合开展宣传周活动,紧紧围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这一主题,统筹安排宣教、加强科普措施,加大学校艾滋病防控力度,普及大学生艾滋病防控相关知识。

12月1日上午,新桥医务室医护人员带领学生志愿者团队成员,在新桥校区食堂前派送红丝带、设置防艾展板和悬挂防艾横幅,积极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提高全校学生艾滋病预防知识的“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表示将参与到预防艾滋病的队伍当中来,知艾防艾,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拍摄人:赵芸飞)

宣传周期间,校医院、校团委的老师们指导我校学生志愿者团队,依托校园网、广播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多媒体多平台转发艾滋病防治知识、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单、举办“艾滋病防治视频比赛”与“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等。同学们对新颖多样的活动形式展现出浓厚兴趣,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校医院院长周德存强调,艾滋病宣教应以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为目的,通过宣传讲解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治疗及相关政策等,有效促进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织牢织密校园安全网。(撰稿:校医院 潘瑶慧;审稿、核稿:校医院 周德存;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校医院

2023年12月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