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首页|部门简介|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党群活动|特色科室|联系我们|下载专区|预约就诊|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文件>>正文
健康驿站出入站标准
2023-02-26 10:15   审核人:

教育部要求全国各地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高校校园管理,落实“乙类乙管”要求,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不得随意实行出入校门审批制管理,不随意提出缺乏政策依据的防控要求。

一、请各校督促各二级学院,不得随意采取学生出入校门审批制(个别高校对进入校门的人员要确认是本校师生的情况除外)。

二、要按照教育部关于高校健康驿站管理的文件要求,科学确定入站学生,符合出站标准的要及时出站。

入站标准:1)有11种新冠典型症状(以下简称“症状”)+核酸阳性;2)有症状+抗原阳性;3)有症状且包括发热(体温≥37.3℃);4)抗原阳性。另外,普通型、重型、危重型或有需要的感染者转运到校外医院救治。

出站标准:1)从发病第5天开始,体温正常、连续两天核酸检测阴性者即可出站(若无核酸检测条件,可采用抗原自测);2)结合校园发病情况,可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以症状体征为主要判定标准并适当压减在站天数。

三、加强信息报送,每日及时在省疫情数据上报及更新阳性感染者、重症危重症病例情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