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学生资助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争做新时代的“孺子牛” 甘做卫生院的“老黄牛”——邓凯伦同志个人事迹材料
2024-01-04 15:52   审核人:

邓凯伦,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1年4月,现任太湖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服务股副股长,兼任天华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自工作以来,他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强化自身修养,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一、坚守初心,是“有情怀”的筑梦者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了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那初心是什么?邓凯伦又是如何坚守他的初心呢?出身于“因病致贫”家庭的他自幼便立志从事卫生事业。2012年,达到本科分数线的邓凯伦决定继承父亲的遗志,选择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大学期间,邓凯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获得了“安徽省人防杯·国防在我心中演讲比赛二等奖”等奖项。2014年,他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缓解了他的家庭困境,让他心怀感恩、坚定梦想,主动参与义诊、关爱老人等社会实践活动。毕业后,他选择在太湖县天华镇中心卫生院这个平凡岗位上诠释着医者仁心,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做一个“有情怀”的筑梦者。

二、脚踏实地,是“有力量”的搏击者

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担重任立潮头。邓凯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是一个“学习有力”的搏击者;他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老实做人、扎实做事,带领全院职工将天华镇中心卫生院创建为安庆市首批乡镇一级甲等医院、优质服务基层行基本标准、全国群众最满意乡镇卫生院,是一个“落实有力”的搏击者;他敢为人先,勇做时代弄潮儿。2020年1月24日,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太湖县启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他第一时间响应“召集令”,第一个冲到了“前沿阵地”,是一个“执行有力”的搏击者;他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学习健康教育知识,开展病历书写培训、急救技能培训,将家庭医生服务工作与公卫服务项目有效地相结合,并结合县域医共体改革探索性的建立“慢性病门诊”,让原本需要坐车1小时到县城取药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拿到一样的药品,是一个“组织有力”的搏击者;2021年5月,邓凯伦任太湖县卫健委医疗服务股副股长,恰逢六安市出现新冠感染疫情,带队支援六安,后又带队支援安庆等地,倾力做好协调工作,帮助兄弟市县实现快速社会面清零,是一个“协调有力”的搏击者。

三、志存高远,是“有品格”的奉献者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邓凯伦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于医疗卫生事业。

一是至真至诚的民本情怀,进“百家门”行“万里路”,用脚步丈量民情。太湖县是国家深度贫困县,而天华镇贫困户就有2895户,贫困人口高达9346人。邓凯伦深知健康脱贫对全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性,更了解那些因病致贫的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如是他挨家挨户的进行健康体检、健康宣传,努力改变当地老百姓“重盐重油”的生活方式。对于那些住在山区的慢病患者,他徒步入户、送医送药,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二是精耕细作的工匠精神,执着“匠心”铸就“匠艺”,用实干担当作为。邓凯伦深知要想更好地服务百姓,就必须不断的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他积极参加医师规范化培训、医学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并将学到知识应用到临床实践中。

2019年,一村民在海拔近千米的高山雪地不慎摔倒昏迷。邓凯伦得知后和派出所民警一步步跑至现场并立即进行抢救,并护送到县医院进行诊治。

2020年,一个中学生到天华镇中心卫生院就诊,因携带的现金不够而选择离开医院。邓凯伦发现后,拿出自己的钱包,并说道“再没钱,咱也得把病治好,以后好好读书,帮助更多的人”。还有患者在路边晕倒,他开车路过,立马查看病情并进行抢救。因他的诊治得当、救治及时,才挽救了一个生命。

2020年1月,太湖县紧急启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邓凯伦推延婚期,第一个站到了“前沿阵地”。每天穿着防护服开展健康监测、区域消杀、医废处置、防控宣教和心理辅导等工作。他用自己的真抓实干得到了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还有几个隔离对象在解除隔离后赠送锦旗给他。

三是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守住清贫、耐住寂寞,用苦干挑起重任。2020年6月,邓凯伦任天华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他始终把守住清贫、耐住寂寞作为自己的准则,以法律法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埋头苦干的“领头羊”,敢于作为、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争做真抓实干的“开山斧”,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碰最硬的钉子,遇到矛盾不回避、不退缩,面对问题不推诿、不扯皮,始终尽心尽责、实干苦干。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邓凯伦兢兢业业的实干、只争朝夕的行动和夙兴夜寐的奉献,使得他获得了“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逐梦的途中,或许还有风雨,抑或泥泞,相信他会以荣誉为动力,心存感恩、怀揣梦想、勇往直前,让自己的青春在基层服务中绽放光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