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部门介绍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
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招生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省卫生职业教育集团办公室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划及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督促、检查、总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2.负责调查分析和研究学生的思想特点和思想动态,疏导学生思想行为,维护校园稳定;配合组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和途径。

3.协助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加强学生党组织建设。

4.负责辅导员队伍培养管理与考核工作,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各类评奖推优。

5.负责组织、指导全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教育、校风学风建设、新生入学教育、劳动教育、美育、校纪校规教育、法制教育、诚信教育等在校生行为养成教育和日常教育工作。

6.负责实施学生综合测评,做好学生全面素质教育工作。

7.负责组织实施学生有关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

8.协调学校有关部门共同处理学生违纪、突发事件等。

9.协助毕(结)业学生学费清理工作,协助处理学生家长来访、信访等工作。

10.负责组织迎新工作、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工作。

11.制定和完善学生工作各项值班制度与检查监督工作。

12.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国防教育、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等。

13.负责安排在校生早操、晚自习活动,配合开展文明寝室建设。

14.负责学生资助管理与服务工作。

15.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6.负责学生学籍学历管理。

17.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地方大学生就业政策,制订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规章制度、就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18.负责毕业生就业管理与服务工作,包括就业宣传推广、就业市场建设、毕业生派遣方案制定、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跟踪调查等工作。

19.负责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组织开展就业、职业规划相关赛事活动和就业育人教育活动。

20.负责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研究工作,并对学校专业设置和学科专业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21.负责学校就业信息平台建设,维护各类就业工作信息系统,做好就业相关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22.全面贯彻执行国家招生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负责制订、修订和完善学校招生工作的规章制度。

23.负责组织制定学校年度招生计划。

24.负责招生宣传、咨询工作以及招生网站、招生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建设与维护管理工作。

25.负责完成普通全日制招生录取工作。

26.负责新生各类数据的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负责新生质量跟踪分析研究工作。

27.负责安徽卫生职业教育集团日常管理工作,完善集团内部治理结构和决策机制。

2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