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学生资助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同心战“疫” 暖心助学 我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2022-04-18 12:26 学生处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多措并举关爱帮扶学生,尽力将疫情对学生学习和生活影响降到最小,暖心呵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安心学业保驾护航,切实把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温暖送到学生心坎上。

疫情无情国有情 国家资助显关怀

为了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期间的经济困难,我校在做好防疫抗疫各项工作的同时,排除多方困难,积极有序地提前发放了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此次发放金额共计492.55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隔离病毒不隔爱,爱心补助送温暖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校时刻关心牵挂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校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学校吹响战“疫”号角,为七千余名在校生送去“封控期间生活补贴”共计38万余元,确保防疫封控期间在校生安心学习,正常生活。

“虽然因为疫情封校了,但是封不住学校对我们的爱!”“拜托这样的学校超酷的,超让人心动,大爱学校”。对于学校送来的这份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感动、很温暖”。

摸排监测做全面 专项资助送关爱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依托各学院辅导员,及时摸排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孤儿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自开学以来累计发放临时困难补助13人,金额24100元,确保不让疫情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给予学生特别的关爱和支持。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学生,确保应助尽助。

居家上课不掉队 流量补贴助成才

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安心进行网络课程学习,切实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暂缓返校而进行线上学习所产生的移动数据流量消费负担,学生资助中心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返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为2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流量补助。同学们向学校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达了抗击疫情和通过网络开展学习不掉队的信心。

除此以外,学校在心理咨询服务、资助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帮扶等多方面都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撰稿:王晓庆 石磊 审稿:汪长如 核稿、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