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凝心“剧”力,悦动青春——我校举办第十七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2024-01-04 15:41   学生处 审核人:

1月3日下午,“凝心‘剧’力,悦动青春”第十七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新桥校区勤学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主办、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协办,200余名师生到场观摩比赛。

大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吸引了全校20余支队伍两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经过对剧本主题、剧情、表演及创意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最终7支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晋级校级决赛。

决赛中,各参赛队伍充分发挥团结协作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不断打磨作品,以当代大学生在专业学习、人际交往、情绪情感、职业发展和自我成长等常见的心理困扰和挑战为切入点,巧妙将心理学知识融入剧情中,用表演的形式释放情感,用创意的手法感悟人生,借舞台之光认识自我,借情景剧之言直抒胸臆,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角色心理变化的同时通过教师引导、朋辈帮扶、自我管理等方式获得心理支持。全场笑点与泪点交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

经过激烈的角逐,心理剧作品《寻光》以新颖的剧情、生动传神的表演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咫尺深渊》和《目光》获得二等奖,《不被定义的玫瑰》《成长吧,少年》《最好的我们》和《阳光下的阴影》获得三等奖。

校园心理剧大赛是我校持续打造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本次大赛营造了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氛围,有效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理成长,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注入新的活力。(撰稿:学生处 陈景;核稿、审稿:学生处 江琳琳 汪长如;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