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董亚杰深入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3-12-07 17:46   学生处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12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董亚杰、校党委副书记王劲松对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公共基础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董亚杰一行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两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实地走访了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宣泄室、团体辅导室和护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等专业功能室,详细了解了心理中心建设、学生心理咨询、心理活动和各专业功能室使用等情况,与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座谈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副主任以《构建心理育人格局赋能大学生心力量——构建“五位一体”贯通式心理育人体系》为题,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情况、“五位一体”心理育人体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未来的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各学院负责人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开展交流,人事处、财务处和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教学、师资和经费等情况进行交流。

董亚杰充分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贡献的学生工作队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队伍表示感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作出回应,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落实教育部、安徽省对当前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确保心理教育工作扎实有效;二要完善各项举措,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学生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三要狠抓落实,不断完善教育教学为基础、实践活动为载体、咨询辅导为特色、预防干预为保障、朋辈帮扶为抓手“五位一体”的心理育人体系,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劲松指出,要认真研判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抓住新机遇、实现新跨越,要从影响学生终身发展的角度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点面结合、重在托底,贯通全员、健全机制,科学有效、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安全稳定和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是安徽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近年来,中心以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为目标、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水平、创特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将以此次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的理念,整合校内外专业力量,协同创新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落细,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支持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撰稿:学生处 陈景 江琳琳;核稿:学生处 汪长如;审稿:党委宣传部 黄碧玉;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