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凝聚向心力 激发心活力——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2023-09-01 10:37   学生处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危机干预和心理育人水平,根据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安排,8月31日,学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包括专题讲座和辅导员素质拓展训练,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8月31日上午,学校邀请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教授季益富围绕“青少年抑郁症的识别和干预策略”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季益富从抑郁症的表现与诊断、抑郁症的治疗与干预、双相情感障碍和人格障碍等内容结合案例进行详细、生动的讲解,解答了辅导员在学生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困惑和担忧,给辅导员们服下了“定心丸”。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熔炼团队,增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新阶段的工作,8月31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活动分为4支队伍,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先后进行了“暖场破冰”“团队建设”“群龙取水”“芬兰撞柱”“极速60秒”等一系列拓展培训内容。辅导员们激情饱满、团结协作、拼搏竞争,极大地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愉悦了身心,传递了快乐,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回荡在校园中,辅导员们经历了一场减压与成长之旅。

通过一天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为辅导员们注入了心能量,激发了新活力,有效提高了我校辅导员的素质能力。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多措并举、多维发力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建设,让辅导员在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好引路人和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助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撰稿:学生处 陈景;核稿、审稿:学生处 江琳琳 汪长如;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