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暑期辅导员基本素养培训班
2023-08-28 09:28   学生处 审核人:

为帮助和引导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育人理念,切实提升辅导员的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日,我校举办了2023年暑期辅导员基本素养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王劲松出席开班仪式,学生处处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承担学生管理工作三年及三年以下的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劲松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成长的守护者、学生成才的引路人,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辅导员的工作非常繁杂、异常辛苦却又至关重要。他就当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自带光芒,做学生前行的引路人;二是兢兢业业,做学生工作的热心人;三是以心育心,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辅导员要“走尽”学生,对全体学生的成长成才担当负责;“走近”学生,用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走进”学生,以身体力行和榜样力量带动学生青春建功,才能让思想政治教育“接天理”又“接地气”、“有意义”又“有意思”、“聚人心”又“暖人心”。辅导员要主动立足学校发展和学生工作实际,尽职履责,务实重干,理清思路,创新方法,努力构建学生工作新格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次培训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定九大培训主题,由学生处处长、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年级组长和学生工作人员组成培训团队,内容涵盖辅导员岗位职责与岗位认知,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知识、技能和工作方法,辅导员开展学生教育、管理、资助、心理等工作的基本业务规范等方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辅导员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学校安全、稳定、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将继续深化辅导员队伍体制机制建设,通过辅导员常态化培训、辅导员工作典型案例征集、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和一站式社区建设等,引导辅导员履行职责使命,提升职业能力,不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育人水平和工作实效。(撰稿:学生处 陈景;核稿:学生处 江琳琳 汪长如;审稿:党委宣传部 黄碧玉;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