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023年高考文理科投档线蝉联安徽省高职(专科)院校双第一
2023-08-06 15:55   学生处 审核人:

近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安徽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院校投档分数,我校文科投档最低分432分,理科投档最低分420分,文理科投档线均接近二本分数线,位列安徽省高职专科院校第一名。我校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认可度及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铸校”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社会美誉度,获得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青睐。

夯实一把手工程,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高位推动,精准对接,多管齐下促就业。以实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牵引,充分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校领导包干学院,院领导、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分包联系学生,辅导员全程指导”的就业工作责任制。同时强化职业规划指导,落实就业服务“五个一”工作:建立一本就业摸排台账、开展一次就业咨询服务、修改一次求职简历、指导一次面试、“点对点”推荐一批就业岗位。通过一站式云服务,打通学校就业个性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数据多跑路,学生不跑腿。

创新招生宣传,下活招生-培养-就业一盘棋。建立“优质招生、特色培养、充分就业”的联动机制,发挥“三全育人”协同作用。大力开展院长、书记说专业,学长、学姐看专业,招办主任讲学校等招生宣传活动。同时用好融媒体平台,充分融合线下传统媒介、微信公众号、招生官网等矩阵,达到全方位、全时段宣传不断线。

推进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实行入学教育全覆盖,开启生涯发展新起点。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宽入学教育时空;朋辈教师齐上阵,创新入学教育形式;课内课外共促进,丰富入学教育内涵;教管服协同联动,增强育人效果。深化“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理念,深耕“医境优美”“医文融合”“医路前行”“医者仁心”“医品厚重”“医心向党”特色育人品牌,帮助青年学生扣好大学学习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开展“学风建设”系列主题活动等营造“学风提升年”氛围,分层实施“新生领航计划”和“未来医师/护士/技师/药师助跑计划”两个行动计划,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助理执业医师、护士执业资格首考通过率。

近年来,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健康安徽”战略需求,全面对标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设置标准,紧抓战略机遇、紧抓时间窗口、紧抓政策红利,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力争早日建成办学特色鲜明、区域影响显著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撰稿:学生处 魏冉;核稿:学生处 汪长如;审稿:党委宣传部 黄碧玉;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