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办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专题培训
2023-06-16 11:19   学生处 审核人:

6月15日,学校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学工部副部长王军教授为我校辅导员作“大学工视域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务”专题培训。校心理中心、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及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王军围绕大学工视域下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结合案例研讨,分享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工作流程及应对策略,针对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给予明确的指导建议,强调辅导员要学习掌握必备的心理知识,明确心理危机排查标准,熟悉重点关注学生工作流程,注重与学生和家长沟通的方式方法。王军还和辅导员进行了学生工作交流研讨,对如何帮扶疏导提出了相关建议,重点要关心、陪伴学生,缓解其情绪,提升学生的自我价值。通过一天的集中培训,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要把所学内容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在不断地实践中提升学生工作技能。

本次工培训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普及了心理健康和危机处理相关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战性,进一步提升了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理论储备和实践能力。此次培训也是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绿丝带”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月共设计安排了四大类十五项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旨在引导学生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更好地推动我校心理育人体系进一步地深化和完善,实现全过程、全员、全方位心理育人。(撰稿:学生处 江琳琳;审核、核稿:学生处 汪长如;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2023年6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