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倾听心声,共话发展——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3-05-26 11:18   学生处 审核人: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合理诉求,满足学生情感需求,促进学生保持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等全面发展。5月24日和5月18日,学校分别在新桥校区和芙蓉路校区召开了本学期“学子心声”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劲松,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总务处、保卫处、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出席会议,与各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汪长如主持。

学生代表在会前做了充分的调研和征集意见,在座谈会上,围绕日常管理、后勤保障、教育教学、校园文化活动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参会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回应,保证学生们的合理诉求能够得到及时解决。

王劲松认真听取记录了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学生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与学生进行探讨、交流。他指出,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是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针对同学们意见和建议,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对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求学生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列出整改清单,及时督办整改,最大限度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保障。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对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将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希望大家合理有序地向学校反馈意见和建议,各部门将切实解决问题,全力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发展;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明确个人发展规划,勇抓机遇,拼搏奋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自己的贡献;三是青年学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希望同学们能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着依法治校深入推进,大学生维权意识的觉醒,有效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不仅是情感需求,也是大学生群体保持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以及道德健康成长发展的必要途径。我校多渠道畅通学生诉求反应渠道,力求有诉必应,将诉求解决到学生心坎里,解心结,融诉求,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助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撰稿:学生处 陈景;核稿:学生处 汪长如;审稿:党委宣传部 黄碧玉;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