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铸立德树人初心 展育人硬核实力——我校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3-03-06 13:40   学生处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近日,学校开展了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此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学院预选赛和校级决赛三个阶段,各学院和辅导员积极备赛,认真参赛,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突出的业务能力。

小笔杆子显大身手 十四健将脱颖而出

1月11日,全体专职辅导员在芙蓉路校区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重点考察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基本业务能力。在学院预选赛环节,各学院开展辅导员“大练兵”,通过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形式“显身手”,经过基础知识测试和学院预选赛的紧张对决,共有14名辅导员能手脱颖而出进入校级决赛。

比赛场上决高低 硬核比拼展实力

3月4日下午,大赛决赛在芙蓉路校区图书馆小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汪长如,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全体专职辅导员到场观摩比赛。

决赛包括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案例分析环节,参赛选手分组进行了一对一的精彩角逐,两名选手在“我提问,你回答”中围绕案例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展现了辅导员深厚的育人功底。在谈心谈话环节,比赛邀请学生担任“群演”,与辅导员“斗智斗勇”,参赛选手沉着应对、耐心倾听、循循善诱,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好评。最终医学技术学院姚靖璇和护理学院姜珊获得大赛一等奖,护理学院许慧、药学院汪露和杨静获得二等奖,医学技术学院葛诚、临床医学院刘超、护理学院袁野、护理学院夏登雨、口腔医学院郭意乐、临床医学院沈健桥、临床医学院刘双双和公卫学院邢珺获得三等奖。

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定辅导员系统化培养方案,搭建辅导员学习、分享、交流、提升的竞技平台,分层次、有重点、重实效开展辅导员培训,着力提升辅导员的育人实效。今后,我校将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与发展,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有责任、敢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辅导员队伍。(撰稿:学生处陈景;核稿:学生处汪长如;审稿:党委宣传部姜楠;编辑:姜楠)

学生处

2023年3月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