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恋爱与心理健康讲座
2022-11-08 11:44 学生处  审核人: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1月7日,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特邀桂林理工学院谭咏梅老师开展爱情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吸引了近3000名师生一起聆听。

谭老师首先从“疫情下的恋爱万象”入手,介绍了“成熟的爱情应该具备给予、关心、责任心、尊重和了解四个要素。指导同学们在疫情下学会如何沟通,提升自我安全感,促进成长,培养爱的能力。解读“被了解的爱情是真诚的,彼此可以分享缺点、不安、痛苦和焦虑,是真正深层次的爱情。”面对“失恋”,谭老师则鼓励大家不害怕告别,以尊重的态度接纳对方的选择,恰当地回应感情挫折情境。讲座后的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提出自己在爱情中存在的困惑,谭老师做了一一解答,满足了大学生在爱情知识方面的需求,并引导大学生把建立正确的爱情观念,处理好恋爱与学业的关系,将爱情建立在共同的理想基础之上。

青年大学生自我意识不断增强,对爱情充满着向往的同时,也存在着种种困惑,合理的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有利于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本次讲座是我校“绿丝带系列心理健康讲座”的第四次活动,中心将继续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引导大学生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撰稿:江琳琳 审稿:汪长如 核稿、编辑:姜楠)

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2022年11月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