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正文
 
炫彩女生节,定格“她”魅力——我校举办女生节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4-03-08 15:05   审核人:

最美人间三月天,春意盎然展新颜。为提升广大女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女生自信、自尊、自爱、自立的良好形象,3月4日-3月8日,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联合护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炫彩女生节,定格“她”魅力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浪漫寻宝——寻找属于你的美丽

浪漫春日,魅力绽放。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精心准备了一场充满创意的寻宝活动,每位同学需通过校园场景线索寻找指定关卡,并回答心理健康相关的问题,集齐五个闯关印章便能成功获得一份福袋。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气氛热烈,学生情绪高昂,寻宝的过程也是不断探索自我、实现目标的过程。

我心灵且手巧——心随手动,润心解压

心灵手巧,芳华尽现。在“我心灵且手巧”活动中,参赛同学或执扇巧绘,在团扇上勾勒出自己的心意;或解锁粘土创作的新技能,开动脑筋、奇思妙想,开启了粘土DIY的快乐时光;或以袋为媒,在制作DIY布袋的过程中“袋”你一起舒缓情绪、找寻自我。通过沉浸式心理手工DIY活动,引导学生减压放松、缓解不良情绪,培养了学生更加积极稳定的心态。

心灵树洞——守护你的心语心愿

倾听心声,回应心愿。为引导大学生诉说心声,增强自我心理认知能力,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为同学们打造了专属心灵树洞,同学们将自己的心声和心愿写下放在心灵树洞中,树洞帮助同学们记录心声、保守秘密,给予温暖的回应、成为最忠实的倾听者和最温暖的陪伴者。

我很满意我自己——无惧标签,做最好的自己

撕下标签,绽放自我。为鼓励学生勇敢自信做自己,远离被定义而产生的焦虑,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办关爱女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之“我很满意我自己”心理健康活动。在活动中,通过撕下标签和包袱,重新定义自己,引导学生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展现自己的独特魅力,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自己的价值。

趣味答题——心理健康知多少

趣味问答,心领神会。“如何让别人更愿意帮助你,而且保证对方也很愉悦?”“为什么自己会莫名的情绪低落或脾气烦躁”…… 这背后究竟隐藏着何种“玄机”?为了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广大同学主动关注心理健康,护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举办了心理健康趣味答题活动。活动吸引众多同学前来参加,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在享受放松、幽默的过程中,边玩儿边学边体验,在竞赛中收获健康与快乐。

此次女生节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还组织了学生体验心理宣泄室,观看女性电影等。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关爱心理健康良好氛围,多部门联动、优势联合,提供更全面、多元化的心理健康支持和服务,协助学生在迎接挑战的过程中不断超越和完善自我,绽放青春力量,飞扬青春梦想。(撰稿:学生处 陈景;核稿、审稿:学生处 江琳琳 汪长如;编辑:党委宣传部姜楠)

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2024年3月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