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正文
 
越过荆棘,去看生命之美——我校举办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4-01-03 14:10   学生处 审核人: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生命意义,树立“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敬畏生命”的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1月2日学校举办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特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俞超担任主讲人,带领全体学生“去看生命之美”。

俞超以《越过荆棘,去看生命之美》为主题,从“关注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等维度开展生命健康教育,从生理、心理和专业等多方面引导学生善待生命、完善人格、健康成长,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生命观和价值观,做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守门人”。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剖析到位。俞超通过案例分享、漫画解读,用一个个真实的、身边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正确认识生命的意义,提升对生命的敬畏之情,在关注自身生命的同时,也要尊重、热爱他人的生命,将生命的意义和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生活中感受生命的美好并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让生命之光精彩绽放!

生命安全教育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生命样态、珍惜生命过程、发展生命潜力,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身心健康的人民健康守护者。(撰稿:学生处 陈景;核稿、审稿:学生处 江琳琳 汪长如;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