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正文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荣获安徽省心理协会2022年度心理工作先进集体
2023-03-20 14:55   学工部 审核人:

3月17-19日,(中国)华东心理卫生联盟学术交流会暨2022年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学术年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荣获“2022心理健康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校心理中心咨询师、公共基础学院心理教师王瑞荣获心理健康“先进个人”称号。

大会主题是“增强创新协同氛围,提升服务应用水平”,来自高校、医疗机构、心理健康机构共300余专家、学者和一线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共话心理健康教育。大会期间,心理专家们聚焦“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主题,结合8场学术主题报告、1场心理工作坊、1场专场研讨会、3场线上论坛分享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本次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论文。

近年来,我校牢固树立“大思政观”和“大心理”育人观,始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注重心理育人全员的参与性、全过程的衔接性、全方位的实效性,不断构建、完善、充实以教育教学为基础、实践活动为载体、咨询辅导为特色、预防干预为保障、朋辈帮扶为抓手的“五位一体”心理育人模式。我校将心理育人工作作为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部分,凝练出与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相适应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明显增强,心理健康素质普遍提升,形成了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实现了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

未来,校心理健康工作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品牌项目、畅通医校结合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评估与疏导能力等方面加强提升,不断发挥心理育人的长效机制。(撰稿:学工部 江琳琳;核稿:学工部 汪长如;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