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正文
 
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我校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10-11 17:06 学生处  审核人:

2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广泛宣传精神卫生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维护自身身心健康的意识和责任,营造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以“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共分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倡议活动、心理咨询开放日三个部分。活动现场,通过“海报打卡”、发放心理健康倡议书宣传册,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学习。心理健康开放日,中心安排3名心理咨询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向更多的同学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和心理健康知识,帮助身边的同学们树立心理保健的意识,了解有效求助的方法。

多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满足学生的实际发展需要为出发点,每年借助“3·25”善爱我心理活动周、“5·25”心理健康节、“你好,大学”(9.25)、“12.25”心理品牌校园情景剧等心理健康实践活动为主体,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一院一品”心理主题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融入到新生入学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贯穿“入学适应——习惯养成——学业成长——职前准备”四个学生成长阶段。引导学生在积极的沟通和交流中悦纳自我、关爱他人、关注心理健康,持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的实效性、普及性与渗透性。(撰稿:江琳琳 审稿:汪长如 核稿、编辑:姜楠)

 

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2022年10月1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