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正文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开展心里危机干预技能线上培训
2022-04-18 18:05 学生处  审核人:

为了贯彻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支持的精神,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健全校园心理危机预防和快速反应机制,建立学校(中心)、学院、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提升辅导员危机应对能力,不断提高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专业水平,从而提升危机识别能力以及对心理危机学生的跟踪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心理专业老师参加期“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能线上培训班”。

心理危机干预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重要内容,危机干预工作涉及心理咨询、学生管理、法律法规、精神疾病、家校沟通等多方面的知识,是学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是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校园稳定的关键。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如何识别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大学生抑郁症的识别及干预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与技术。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参训人员掌握了许多危机干预的技巧和方法,提升了心理危机干预水平,也进一步完善了我校的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的规范性,对强化疫情心理预警机制有着重要意义。(撰稿:江琳琳 审稿:汪长 如核稿、编辑:姜楠)

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2022年4月1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