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正文
 
春风拂面沁心房 心理关爱暖洋洋——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持续做好心理健康工作
2022-04-10 16:01 血洒哼出  审核人:

为做好新冠疫情封闭管控期间全校师生的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服务,进一步帮助师生科学应对疫情,引导师生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一直在行动。

揭开“催眠”的神秘面纱:减压催眠工作坊

为了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轻松健康的校园氛围,4月6日,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办了减压催眠工作坊,特邀中心王瑞老师担任主讲,给师生们揭开了“催眠”的神秘面纱。

工作坊吸引了众多对“催眠”感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催眠”的理念;通过斯坦福感受性测试,体验了“柠檬水”催眠暗示的奇妙现象;通过想象放松训练感受到了身体和心灵的放松。最后王老师选择了一位自愿参加的志愿者参与“人桥钢板”实验。在催眠状态下,人的身体可以激发出潜能,完成在意识状态下无法完成的任务。“人桥钢板”实验将本次工作坊推向高潮。经过王老师的“层层诱导”,学生志愿者渐渐进入了催眠状态,身体变得像钢板一样,平搭在相距一米多远的两张椅子间,不弯曲,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催眠的神奇。

关爱进宿舍,温情暖人心——走访学生宿舍

为了深入到学生之中,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状况,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组织中心老师,走访学生宿舍,聆听学生心声。

在与同学们的谈心谈话中,老师们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听取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情况,解答了他们生活中的疑惑,了解了学生心理状态,针对同学们反应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真正做好将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为了表示对同学们的关心,中心给走访的宿舍送上了生活用品,鼓励同学们用心学习,安心生活,同心战“疫”。

走访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向老师和学校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能够以乐观的态度面对校园封闭管理的生活,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撰稿、审稿:陈景 江琳琳 汪长如 核稿、编辑:姜楠)

学生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2022年4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