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绿丝带”系列专题讲座
2021-04-30 09:15 学生处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工作交流,促进辅导员的专业化培养和职业化发展,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和危机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干预工作。4月29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周晓琴主任应邀为学生管理工作人员作了题为《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的专题讲座。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各院系专兼职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校学生处处长汪长如主持。

报告会上,周晓琴以生动鲜活的事例展开,引用最新研究资料表明在校大学生潜在精神疾病人群的比例逐年攀升,以及大学生常见心理和精神问题的种类有哪些,解释了精神疾病判别及处理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她指出,精神疾病的有效识别首先应当了解导致精神疾病的各种原因及危险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随后,周晓琴结合大学生群体特点从精神症状学、常见精神障碍疾病的分类,典型的临床表现及相应的治疗和处理方法上做了重点讲解。周主任谈到,精神障碍问题的治疗需要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只有“消除歧视、多方配合,早发放,早治疗”,才能进一步提高精神疾病的治愈水平,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汪长如为讲座作了简要总结,指出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通过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关注重点人群,给予及时疏导与关心关爱,若发现存在严重心理问题或心理异常的学生,第一时间与心理中心取得联系,做好干预工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及危机干预工作,本次培训有助于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撰稿、审核:江琳琳、汪长如 核稿、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