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思政教育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劲松参加辅导员工作论坛暨技能提升培训会议
2022-10-29 09:28 学生处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育人水平,10月27日,学校举办了2022年秋季辅导员工作论坛暨技能提升培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劲松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各专业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校团委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劲松认真聆听了辅导员的发言,对此次辅导员培训会议的举办和辅导员在学生教育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牢记育人初心,扛稳育人使命,提升理论素养,增强专业技能,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真正把培训的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岗位上,扎实做好铸魂育人工作,深入学生、走近学生,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期,辅导员要按下攻坚克难“快进键”,在思想上高站位,工作上高要求,以实干实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包括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和辅导员年级组长论坛两个部分,采用研讨交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示学生管理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思路。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环节,为了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能力,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副主任江琳琳聚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案例和近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给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为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指南针”。

会议邀请公卫学院辅导员邢珺、药学院辅导员陈晨和护理学院辅导员姜珊,分别以“谈抑郁不色变,精准帮扶,以心育心”“浅析具有心理疾病史学生危机事件处理机制”和“校园疫情中的“心理战”——援助安徽外国语学院后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思考”为题,进行心理健康典型案例分享和交流,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育人功底和无限的爱生之心。

在辅导员年级组长论坛,十三位辅导员年级组长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和辅导员职业成长等主题分享自己的“制胜法宝”,通过深入的交流与研讨,辅导员在“碰撞”中找到了自己开展工作的“良方”,有信心能交出满意的育人“答卷”。(撰稿:陈景 江琳琳 审稿:汪长如 核稿:黄碧玉 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