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思政教育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2021-11-12 16:07 学生处  审核人:

为促进新入职辅导员更好地融入环境、转变角色、适应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学校于11月11日下午开展了辅导员工作培训活动,新入职的24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培训会由学生处处长汪长如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劲松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上,王劲松要求辅导员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专业素质水平,并从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高校辅导员要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勇担责任,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当好思想引领的“守门员”;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辅导员工作岗位,紧扣辅导员九大职业能力标准,虚心好学,主动求教,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当好学生成长的“筑梦人”;要用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当好传道育人的“大先生”。王劲松希望新入职辅导员可以把工作当作事业,把岗位当作舞台,将辅导员工作形式做出彩、内容做出色、效果做出众。

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华林结合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性文件和我校双校区管理实际情况,就如何完成新任辅导员角色转换、做好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强调,辅导员要提高学生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觉悟,时刻把学生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希望辅导员们在工作中要倾注真心,以“我将无我,不负学生”的胸怀来做好管理育人工作。

会上,全体辅导员共同宣读辅导员誓词,发出庄严承诺,表达出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恪守辅导员职业操守、奉献教育事业的初心。

新入职辅导员宣读辅导员誓词

辅导员工作培训是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本年度培训采取“化整为零、整体推进”的思路,将集中培训分解为个体单元,学以致用,培训与日常工作相互促进,灵活机动地完成整体培训学时任务。此次培训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明确岗位职责,增强职业认同感、使命感和成就感,使辅导员更好地适应新变化、新机遇和新挑战。(撰稿:秦琪 审稿:汪长如 核稿、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