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作者:公共基础学院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中华文化,灿若星空,沿着文化自信的道路,我们一路前行。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传承汉字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以饱含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至美汉字歌颂党的百年伟业,10月18日,由校语言文字委员会主办、公共基础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七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芙蓉路校区、新桥校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语言文字委员会副主任王劲松赴考场巡考。

(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以“歌颂百年伟业书写至美汉字”为主题,试题中融入了诸多体现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字词,旨在引导学生在驰骋汉字天地的过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的坚定初心。比赛期间,经各学院初赛选拔的90名参赛学生时而凝神思考,时而笔翰如流,一展汉字书写风采。

近年来,学校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切入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汉字听写大赛”等品牌活动,深入推进“文化育人”,持续强化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先发优势,打造“价值引领”“品牌特色”相建构的育人模式,取得了积极成效。(撰稿:姜楠 审稿:程洁 刘志梅 编辑:姜楠)

公共基础学院

2021年10月28日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