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凝望》走进我校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10月19日晚,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戏剧专场走进我校芙蓉路校区,此次演出是由安徽大学艺术学院戏剧系专业的师生为大家带来的原创三幕话剧《凝望》。

《凝望》的主人公是一群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四毕业班学生,他们拥有优渥的物质生活条件,却由于信仰的缺失而陷于精神迷茫。辅导员尝试带他们找回原点,用一段“战争”的回忆把他们拉回到70年前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上。在那里,有一群与他们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为了保家卫国,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乃至宝贵的生命。学生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与血腥,也深刻的认识到信仰与责任可以突破对死亡的恐惧。而“英雄”的丰碑,则唤醒了青年大学生们自身蕴藏的能量,逐渐让他们成长为民族复兴之路上的先锋和脊梁。

“剧中的张晓刚,李华为,姜茂才,周中原,刘向阳,都不过是那个大大的年代里渺小的人物罢了。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却能感受到穿越时空而来的力量。”演出结束后观影同学激动地说道。

话剧在持续不断的掌声和喝彩中完美谢幕,全体演职人员走向台前向观众致意。让我们记住那些最可爱的先烈们,记住他和他们的故事。记住在高雅中灵魂和身心的洗礼。回望百年征程,《凝望》奋进力量。医专少年们希望你们要勇做奋进者,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竞展风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撰稿:大学生记者团 夏堤佳;审稿:周紫薇 核稿、编辑:姜楠)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