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为超带队赴苏州有关高校和医院考察调研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展校院合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同时推进学校口腔医学院与附属口腔医院“院院合一”工作,6月28日-2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为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润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继贵,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霖,人事处及口腔医学院负责人等一行8人先后赴苏州相城区中医院和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郑为超一行分别受到相城区中医院院长时菊明、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吕俊峰等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在相城区中医院,郑为超代表学校对时菊明等的接待表示感谢,对相城区中医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赞赏。郑为超简要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郑为超表示,学校“十四五”期间将努力建成办学特色鲜明、区域影响显著的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郑为超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校院合作、医教协同,不断提高医护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医疗与教育资源的共享互补,实现人才需求与供给的精准接轨,实现学校与医院的合作共赢,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时菊明代表相城区中医院对郑为超一行前来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相城区中医院的基本情况、专科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时菊明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表示肯定,对近年来我校为相城区中医院输送的21位医护毕业生予以积极评价。他表示人才是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期待与我校进一步深化校院合作、医教协同,促进地方医疗卫生事业进一步发展。

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吕俊峰对我校郑为超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附属口腔医院建设管理等情况。郑为超代表学校对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我校发展历史、办学成就及“十四五”规划目标做了重点介绍。郑为超指出,两校同为医学院校,办学模式、发展路径具有相似性,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协作,逐步实现经验共享谋提高,做法互享促发展,共同为培养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与相城区中医院有关负责人就推进校院合作、人才供需及学生实习就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人事处、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负责人就附属口腔医院与口腔医学院“院院合一”管理制度、运行机制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期间,郑为超一行还参观了该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苏州市华夏口腔医院),他表示此行深入学习了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推进“医教融合”、“院院合一”方面的宝贵经验,收获颇丰,希望双方能不断扩大交流,加深合作。(撰稿:陈坤 核稿:朱霖 彭顺 编辑:姜楠 审稿:黄碧玉)

人事处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