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讲党性守规矩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学校召开2023年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

2023-04-1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具体落实,夯实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抓好学校重点项目廉政建设工作,4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纪委召开“2023年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校党委书记董亚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润霞、严继贵出席会议,校专职纪委副书记潘焱焱出席会议并作廉政教育提醒讲话,学校重点部门、重要项目、重点领域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董亚杰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纪律规矩怀敬畏之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自觉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触“红线”,不闯“红灯”,不打“擦边球”,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紧绷廉洁自律之弦,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要把好权力关、金钱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好廉洁自律表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好廉洁自律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当好廉洁自律模范,推进学校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认真践行“三个务必”,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具体落实到学校党政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斗争艺术。

郑为超主持会议强调,组织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是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不断增强学校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的常态化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防范意识,突出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奋力推进学校升本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工作负责的姿态,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墙上贴的变成具体行动、实际工作。要进一步践行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时时以党纪国法对照,刻刻用反面典型警醒,牢记纪法红线不可逾越、纪法底线不可触碰,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让小问题变成大麻烦。

潘焱焱在作廉政提醒谈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党委组织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的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要强化“一岗双责”,坚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遵守党纪国法,遵守行业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重责任。要守好廉洁底线,自觉抵御各种诱惑,远离黄赌毒、拒绝酒驾,严格遵纪守法,从严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廉政廉洁信念,真正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霉变的“粮心》,参会单位代表基建处、财务处、口腔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总务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撰稿:纪委办公室 许晓燕;核稿:纪委办公室 张家前;审稿:党委宣传部 姜楠;编辑:姜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