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研究部署2023年纪检工作

2023-04-07 作者: 点击:[]

4月6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校专职纪委副书记潘焱焱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办公室、审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还对校纪委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集体审议。

会议强调,在校党委和委机关纪委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学校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要深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先,丰富廉洁教育内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形成分工明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全面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首责,延伸监督触角,扩展监督范围,实现关口前移,做好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监督工作。要持续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明察暗访、检查抽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监督检查活动。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敢于叫真、敢于碰硬。(撰稿:纪委办公室 许晓燕;核稿:纪委办公室 张家前;审稿:党委宣传部 黄碧玉;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