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廉政提醒集体谈话

2020-09-30 作者:监察审计处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9月28日下午,校纪委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廉政提醒集体谈话。谈话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义主持,对节日期间涉及“三公”经费使用、对外公务联络较多的校长办公室、总务处、保卫处、新建办进行节日廉政提醒。

(谈话现场)

集体谈话会上,刘东义就节日期间遵守廉洁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治“四风”等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带头遵守,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管好自己人,教育监督部门职工,严守纪律,严守底线,坚决抵制节日不良风气。三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增强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增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刘东义还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责,指出了相应工作环节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把“严”的主基调举起来,绷紧廉洁之弦,防微杜渐,不触碰底线,不逾越红线,做好个人和部门廉洁自律工作。

会上,校长办公室、总务处、保卫处、新建办负责人表示,节日前夕校纪委开展廉洁谈话既是廉政提醒,又是教育关心,分别就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加强廉洁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表态。(撰稿、审稿:监察审计处 许晓燕 王志华 核稿

编辑:姜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