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刘东义督导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

2020-04-27 作者:监察审计处 点击:[]

4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义深入到金寨县关庙乡大埠口村,与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郭毅、甘强、施训斌3位同志座谈,督促工作队同志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担当尽责,做细做实驻村扶贫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刘东义充分肯定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效。2017年4月以来,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3位同志克服了多种困难,坚守岗位,辛勤付出,沉下身子到一线,与大埠口村干部群众一起干,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突出成绩,2018年实现“村出列”目标,2019年底全村稳定脱贫,贫困户仅剩3户,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满意,多次受到县乡政府表扬。

刘东义就持续做好驻村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近期在浙江、陕西调研强调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工作队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好驻村扶贫工作队作用;二是高度重视做细做实驻村扶贫工作。本批驻村工作队任期即将到期,但是切不可有松懈思想,要做到在岗一天,奉献一天,尽心尽责,对已经脱贫的农户,注意解决好返贫、致贫问题,平时加强边缘户基础情况了解,清楚掌握村户脱贫质量情况。三是严守纪律,保持优良作风。增强纪律意识,守好纪律底线,严格执行扶贫工作政策制度,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得发生吃拿卡要等问题,认真执行每月驻村22天的工作要求。四是增强大局观。加强团结,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多商量,明责任,加强配合协调,同心协力,发挥工作队作用。五是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抓党建。把抓党建作为工作队的重要工作之一,按照“一抓双促”要求,强化驻在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拓展党建工作内涵,促进基层党组织准化建设,留下一支永不走的扶贫工作队。学校机关党总支二支部今年立项开展“党建+扶贫”,工作队予以配合落实。

刘东义还与工作队共同讨论了《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评价指标》的落实工作。

(对天麻种植进行技术指导)

药学系主任蒋长顺前往大埠口村天麻种植基地对天麻种植及菌类培育进行技术指导,为进一步开展合作,因地制宜地开展种植工作奠定了基础。(撰稿、审稿:监察审计处 王志华 编辑:姜楠)

监察审计处

2020年4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