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刘东义对新建办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

2020-03-17 作者:监察审计处 点击:[]

3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义赴新桥校区对新桥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紧盯重点领域,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监督教育,督促同步落实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新桥校区工程建设廉洁高效安全,做到“房子不倒人不倒,质量安全人安全”。

在“一对一”提醒谈话中,刘东义听取了新建办负责人等4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情况的汇报,肯定了新建办工作人员在新桥校区一期工程开工以来取得的廉洁自律成效,并结合其他高校曝光的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例,对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及其所产生的严重后果进行了深刻剖析,促进新建办工作人员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受警醒、明法纪。

刘东义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新桥校区一期工程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新建办全体工作人员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新桥校区一期工程建设,确保按既定建设目标任务完成。要高度重视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做到廉政风险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廉洁自律警惕性不能降低,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入查找招标采购、变更签证、工程款支付、验收把关、合同管理等工程建设各环节廉政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控;要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加强“小微权力”行使的制约监督,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制度、程序办事,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权力阳光行使;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加强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知识学习教育,筑牢纪法底线意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校廉洁自律“十五个不准”,加强自律,不越红线,面对“围猎”和各种利益诱惑时,清醒算好人生“七笔账”,慎初慎独,防微杜渐,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撰稿、审稿:监察审计处 许晓燕 王志华 核稿、编辑:姜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