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线上线下同步督查,促进疫情防控抓实抓细

2020-02-27 作者:监察审计处 点击:[]

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校纪委、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组,根据省纪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要求,按照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统一部署,迅速跟进,围绕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制定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细化督导检查内容,线上线下同步监督检查,督促各工作组守土尽责,做细做实,为疫情防控提供监督保障。

监督组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优化细化督导检查工作方案。2月上旬,根据《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指导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安徽医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方案》,明确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内容与方式。2月下旬,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又制订《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自查的通知》,2月底前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再次组织开展全面自查,查短板、找弱项,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得到有力有效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线下线上督导检查。以促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压紧压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为目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刘东义书记带队,监察审计处、效能办工作人员参加,于1月30日、2月9日,2月20日、2月24日先后4次现场督查值班值守、校园封闭管理、工作人员自身防护、进校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新疆班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生活、师生信息动态摸排、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执行、线上教学组织实施等工作,仔细询问工作开展和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履行职责、落实防控措施提出具体要求,督促做细工作,严格落实,严防死守。同时,采取线上方式,对照《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徽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学工作指南》《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春季线上教育教学方案》,先后3次对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和9个工作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督查报告,共计提出10条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针对线上教育教学开展情况,监督组实地查看教学工作组、学生工作组组织实施情况,教学工作组、学生工作组、图文信息中心、各系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协调配合,超前谋划,严密组织,2月17日起,线上教学顺利开展。2月24日,监督组还随机抽取了一、二年级12名学生进行电话访问,了解老师线上教学及教学效果情况,了解学生学习效果和对线上教育教学的意见建议,受访学生普遍反映,非常时期,学校老师线上教学认真负责,精心授课,内容丰富,互动良好。

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纪律。通过微信群转发《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公开受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的公告》、湖北疫情防控中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通报等,畅通信访渠道,密切关注责任担当、工作是否到位,促进学校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守纪律,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机关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启动以来,各工作组思想认识到位,守土担责尽责;防控工作到位,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防控成效明显,全校师生零疫情发生,在非常时期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撰稿、审稿:监察审计处 王志华 核稿、编辑:姜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