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党建工作资料下载
部门概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务处联合保卫处开展食堂消防安全检查专项活动
2020-05-29 总务处  审核人:   (点击: )

学校食堂因其人员密集性和流动性较大,且使用明火,是学校消防安全重点部位。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皖安办〔2020〕32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皖教秘思政〔2020〕31号)等文件精神,强化学校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确保食堂安全稳定,5月27日下午,总务处联合保卫处对芙蓉路校区食堂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针对食堂各个部位和环节进行的一次全面检查,以切实消除消防隐患,保障食堂用电、用火、用气、疏散等消防安全。检查小组通过现场实地察看,重点检查了各食堂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重点岗位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以及燃气、电气设备使用检测维护情况,特别对食堂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责任是否明确,天然气和各种容器的管理使用是否规范,排油烟管道是否按要求进行清洗,电气设备、线路是否安全正常运行,各种设备是否按规定程序操作,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各种记录是否完备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场整改或督促后续整改落实,做到不留尾巴,不留死角。

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又对食堂工作人员开展了灭火器、消防栓使用培训。检查小组人员先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以朗朗上口的“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口诀让食堂工作人员记住使用要领。随后,又进一步学习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包括如何接头、打开阀门、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等实际操作。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和消除了消防隐患,培训了食堂人员的消防知识,强化了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食堂预防火灾以及疏散自救能力,为维护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强保障。(撰稿、审稿:总务处 丁建勇、孙文 核稿、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