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管理办公室
站内搜索:
 
首页部门简介通知公告成果展示质量工程数据平台创新行动质量年报下载专区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成果展示 
 质量工程 
 数据平台 
 创新行动 
 质量年报 
 下载专区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23/08/24   发展规划处 审核人:   (阅读:)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23〕4号文件),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教学成果《四对接·五协同:“厚德精医”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荣获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我校继2014年首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后,时隔8年再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我国教育教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奖项,代表我国教育教学改革最高水平,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标志性成果,也是学校升本建设、双高计划、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指标。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审一次,据统计,本届共有239所高职院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392个项目)荣获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以培养应用型基层医疗卫生人才为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校68年来,累计培养了近9万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高素质基层医疗卫生人才。2015年,学校以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为依托,启动 “打造厚德精医人才培养工程”,逐步构建了“四对接”“五协同”的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培养体系,围绕医学文化传承、专业内涵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技能提升、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五个环节,实施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获得了社会广泛认可。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提高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培养质量,力争早日建成办学特色鲜明、区域影响显著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区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发展规划处 陈群;核稿:发展规划处陈涛;审稿:党委宣传部 黄碧玉;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