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首页|部门简介|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党群活动|特色科室|联系我们|下载专区|预约就诊|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校医院应急核酸采样小分队参加辖区内新冠病毒咽拭子标本采集专项培训
2021-02-05 12:18   审核人:

为全面落实合肥经开区疫情防控要求,组建并做好医疗机构核酸采样小分队应急能力建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足准备,进一步提高辖区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2月4日下午,校医院第一支应急核酸采样小分队参加辖区内安医大二附院附属莲花社区医院举办的新冠病毒咽拭子标本采集专项培训。

培训中,莲花社区医院相关业务人员就咽拭子采集目的、采集部位及采集步骤,防护用品标准、防护用品穿脱程序、消杀和医疗垃圾的处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和规范操作。我院由孙勇和薛尚彬组成的第一支应急核酸采样小分队,重点学习了咽拭子标本采集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拓展学习了采样人员个人防护要求、标本管理、信息记录、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等相关知识,做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保证核酸采样质量和安全。

疫情防控不松懈,以练备战筑防线。此次核酸采样专项培训有助于迅速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应急队伍,为全面筑牢经开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审稿:校医院 孙勇/潘敏 核稿、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