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首页|部门简介|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党群活动|特色科室|联系我们|下载专区|预约就诊|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结核病防治学生志愿者团队再获安徽省结防所项目资助
2020-12-16 08:30 校医院  审核人:

2020年12月13日上午,合肥市疾控中心举办“2020年合肥市大学生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团队能力建设活动”,同时公布2020年合肥市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大学生结核防治志愿者团队“安徽医专天使团”在2020年度“合肥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中,被评为“合肥市优秀志愿者团队”;在2020年度“合肥市第二届大学生志愿者结核病防治宣传海报设计大赛活动”中,海报作品《防治结核,健康呼吸》获得优秀奖。我校志愿者代表19口护三班刘千晨、19药学三班张继文参加会议并领取各项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 拍摄者:刘千晨)

“安徽医专天使团”是校医院为响应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关于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传播知识暨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培养计划”活动,于2019年携手校团委成立的大学生结核防治志愿者团队,参与由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安徽省防痨协会主办的评选,获得三等培育资助。

2020年,志愿者团队在校医院院长潘敏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了以“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的“口罩表面设计大赛”与结核防治抖音视频大赛;在校医院人员潘瑶慧的指导下,完成了网站、公众号、广播电台的全年度多媒体健康宣教,并立足学校辐射社区,对学生亲友及周边居民进行结核防治知识传播;在临床系老师高鑫的指导下,完成了《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培育计划》的申报与评选,团队升为二等培育资助,资助经费五千元。

在项目的支持下,校医院会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行动一直进行下去,致力于在“遏制结核、中国力量”这场浩大的“战役”中贡献力量。(撰稿人:校医院/潘瑶慧 审稿人:校医院/潘敏 核稿、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