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首页|部门简介|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党群活动|特色科室|联系我们|下载专区|预约就诊|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教师在芙蓉小学开展录播活动 —2020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健康大讲堂
2020-05-28 15:22 校医院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及《国民营养计划》,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行动,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5月27日,我校教师周卫凤为芙蓉小学五年级学生进行了“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专题讲座。

合理膳食,全民营养新时代,中、小学生正值生长发育高峰期,日常膳食营养关系到学生们的身体素质与学习生活质量。周老师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围绕“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的主题,从专业角度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搭配、考试前的饮食调节以及关注食用盐和碘摄入等内容。

讲座中周老师以生动有趣的实例从人体需要、三餐配比、热量与能量、不良食物种类等方面做出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饮食框架结构,阐述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号召摒弃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倡导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的饮食风尚,学生们详细记录,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通过这次活动,普及了营养饮食与健康知识,保障了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撰稿人:校医院 潘瑶慧 审稿人:潘敏 核稿、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