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首页|部门简介|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党群活动|特色科室|联系我们|下载专区|预约就诊|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正文
禽流感预防小常识
2021-02-23 14:28   审核人:

01

禽流感就是在禽类中流行,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传染病。部分禽流感病毒亚型还可突破种属屏障引起人类感染,称之为人感染禽流感,常见的亚型有H5N1、H7N9等。

02

活禽批发、养殖场以及有活禽销售的农贸市场是防控禽流感的重点场所。从事禽类养殖、销售、宰杀、加工业者,以及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禽类者是高危人群。

03

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严重者可多脏器衰竭而死亡。

04

改变购买和消费活禽的习惯,选择正规的超市或农贸市场购买生鲜上市的禽类。不自行宰杀禽类,不食用病、死禽肉,不去活禽市场或者流动摊贩处购买活禽,不购买来源不明的禽类,不要将购买的活禽与家养的禽类混养。

05

避免与活禽接触,尽量远离病、死禽类。如需接触,做好个人防护,且接触后及时洗手。

06

禽类及其制品一定要洗净、烧熟煮透后方可食用。在加工、食用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

07

做好个人卫生,勤开窗通风,注意饮食和营养,保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08

如果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佩戴口罩尽快就诊,务必将发病前与禽类的接触史告诉医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