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团委概况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网上团校  团学组织  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团学动态>>正文
团学动态
“遇见医专·跨越启航” ——我校举行2023年迎新文艺汇演
2023-09-27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9月22日晚,我校2023年迎新文艺汇演在新桥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为超,校党委副书记王劲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继贵,校纪委专职副书记潘焱焱,校党委委员朱霖、汪长如莅临现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新生班级辅导员、2023级全体新生一同观看了演出。活动由校团委、学生处主办,校学生会、星也艺术团承办。

整场晚会以“遇见医专·跨越启航”为主题,分为“如约而至·新同学”、“青葱岁月·展风华”、“踏歌远航·扬新帆”三个篇章,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展现医专学子的青春风貌,展示医学专业的特色文化。在开场舞《这场青春值得骄傲》中,迎新文艺汇演拉开序幕。

在“如约而至·新同学”篇章,新生文艺方阵的同学们带来歌曲联唱《我的未来,就这样式》,瞬间点燃全场热情。星也艺术团带来舞蹈串烧《舞动青春》和说唱歌曲《攀登》,充分展现了医专学子的青春风采与蓬勃朝气,鼓励新生积极向上、开拓进取、勇于攀登。教师代表们带来节目《医专少年》,现场寄语新同学们认真学习、拼搏努力、追求卓越。

在“青葱岁月·展风华”篇章,新生文艺方阵的同学们用带来民族舞《云之羽》,将“身法”与“韵律”相结合,体现民族舞的风貌及韵味。大学生青年媒体中心、星也艺术团深情演绎诗词朗诵《古韵新声》,汉服与古诗词碰撞让传统文化深入校园、融入学生。星也艺术团倾情演绎舞蹈《星星之火》,用坚毅挺拔的舞姿点燃青年学子的希望之火;活力演唱歌曲《第一天》引起全场新生合唱,激起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在“踏歌远航·扬新帆”篇章,首先举行授旗仪式《向医专报到》,各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授旗,传承专业责任和使命。2022级护理学院学生代表进行护理礼仪展示,充分彰显天使风采。青春思政课《大山深处》将思政教育融入迎新晚会,青年学生骨干深情讲述学校三下乡活动对金寨县关庙乡大埠口村一对兄妹的帮扶故事,感动全场。最后,在星也艺术团带来的合唱《如愿》以及校歌《迎接新生活的阳光》中,2023年迎新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坚守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我校2023级迎新文艺汇演秉承“厚德精医、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汇聚青春正能量,引领校园文化潮流,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期待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将这份激情延续到课堂,把这份热爱延续到学习,继续踏歌而行,不负青春韶华。(撰稿:校团委 陈炎;核稿:校团委 周紫薇;审稿:党委宣传部 姜楠; 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