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团委概况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网上团校  团学组织  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团学动态>>正文
团学动态
青春进行时 联动正当时——我校“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优秀美德”第二课堂活动侧记
2021-03-28   审核人:   (点击: )

3月27日一早,阴雨绵绵的合肥放晴,安徽医专芙蓉路校区的一辆校园巴士缓缓驶出,踏上了前往新桥校区的路途。巴士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欣阳认真梳理着一天的活动安排,与其他2019级各学生组织的同学们一起,满心期待着给学弟、学妹们呈上他们精心准备的周末活动。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跨桥区学生联动,由校团委组织的“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优秀美德”第二课堂主题月系列活动于3月27日在新桥校区青春登场。新老校区学生共聚大美新桥,在暖暖春日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活动围绕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以学雷锋活动58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将学雷锋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医专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素质风采。

由大学生青年媒体中心承办的以“学习雷锋风尚,宣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是本次第二课堂主题月的重要内容。张子强同学通过讲诉雷锋的事迹,抒发了自己对英雄先烈精神品格的理解感悟;梁振同学结合身边践行雷锋精神的典型事迹,谈明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深刻感悟与思考。宣讲活动着力激发大学生崇尚榜样,敬重军人,热爱风险的政治激情。

演讲与口才协会举办的“我身边的雷锋”主题演讲比赛也深受同学们欢迎,选手们用身边雷锋的鲜活案例,阐述着学习雷锋好榜样;阐述着,青年人应有钉子精神和奉献精神;阐述着,将有限的生命奉献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多位选手还呼吁,医者仁心,救死扶伤,作为医学生更要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需要的岗位发光发亮。

第十五届“安医专校园十佳歌手比赛”海选也在当天举办,海选现场,选手们精彩的发挥,同伴的鼓励,以及精彩的赛制,一次次将赛程推向了高潮。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文艺风采和青春风貌,为全面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发展贡献了力量。

除此之外,本次第二课堂主题月的其他活动也正在火热进行中,如:临床医学系学生会组织的“学雷锋,树新风”手抄报大赛、“未来医师计划”之未来医师话剧节;医学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的“传承雷锋精神,响应时代号召”观影活动、“钻研专业技能,彰显青年活力”座谈会;护理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楷模”微视频征集大赛、“以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热爱劳动”系列之“争做最美劳动者活动”;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的“雷锋精神源于心,爱心奉献始于行”——“最美动人瞬间”摄影比赛;药学院学生会策划的“学雷锋”倡议系列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组织的“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健康知识”——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青年大学习”知识竞答大赛;青年文学社策划的“三行情书献祖国”;乒羽协会组织的“激情绽放,‘羽’你共享”——“冠军杯”羽毛球公开赛;美容协会争策划的“学雷锋做雷锋”宣讲大会等。

希望三月里的这场第二课堂,成为我校青年懂得感恩、学会担当、积极自信、乐观生活的第二课堂。(撰稿、审稿:陈炎 周紫薇 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