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团委概况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网上团校  团学组织  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团学动态>>正文
团学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最亮的星”校园云歌会
2020-06-15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6月14日晚,“最亮的星”安徽医专2020年校园云歌会在芙蓉路校区室内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云歌会作为“阻击疫情,平安返校”毕业季主题活动月的亮点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关注。部分系部教师及辅导员代表、校团委委员和在校学生代表一起参与了此次云歌会。

“云歌会”采用腾讯微信、哔哩哔哩视频网站双平台直播的形式,面向校内外观众提供会场实况画面。投票征集歌单、邀请师生参与“云合唱”、后期编曲历时近一个月时间,共计2个校区、6个系部、132名来自全国各地不便返校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线上的云合唱活动;直播现场参与演出的在校师生有34人。整场云歌会直播吸引1.6万人在线收看,突破了学校以往举办大型团学活动的观众纪录。创新的活动形式展现了医专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引发了《江淮晨报》等省内媒体的关注,扩大了学校影响力。

16首征集曲目在“青春、星空、毕业季”三个主题篇章的映衬下唱出了青年学子的心声和感悟。当在直播画面中又看到熟悉的校园和老师们的时候,同学们感到既兴奋又亲切。在评论区的弹幕留言中,部分同学对不能返校表示了遗憾,但同时也对学校特意精心准备的这场特殊的“毕业礼物”赞不绝口。“太棒了,这个歌会好棒啊!”“老师们人美歌甜”“学长学姐一路顺风”“感谢母校”是刷屏出现最多的祝福话语。整场云歌会面向校内外多平台直播,不仅仅是在校师生,很多毕业多年的医专学子们也纷纷通过留言向学弟学妹们表达了来自学长学姐们的美好祝福。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们”——特殊时期,我校用最美的歌声,为即将离校奔赴实习岗位和工作岗位的实习生、毕业生们送上母校最真挚的祝福,弥补未能返校参加毕业季主题活动的同学们的遗憾。同学们线上线下共叙离别情、共话师生谊。母校希望各位学子谨记“厚德精医、博学笃行”的校训,把医专人的社会责任感融入到一线的医务工作岗位中。愿各位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撰稿、拍摄/审稿:陈炎、大学生青年媒体中心 周紫薇 核稿、编辑:姜楠)

直播现场画面

云合唱、直播互动画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